新闻频道 > 专栏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专栏

【网络媒体走转改】三个字 “美滴很” 四世同堂朱宗义的幸福年

来源: 中国兰州网  
2018-02-28 11:21:13
分享: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三个字“美滴很”四世同堂朱宗义的幸福年

   2月27日,家住定西市香泉镇西寨村的朱宗义同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他径直的来到自家烧的锅炉前添了点煤,顺手打开客厅的空调,拿出点心和蛋糕,为家人忙碌的准备着早餐......这个年,对于刚添了小孙子的朱宗义来说,忙碌并幸福着。

  上有80多岁的老父亲,自己育有一儿一女,女儿拥有了幸福的家庭,儿子也喜得贵子,四世同堂、其乐融融,这对于58岁的朱宗义来说,是再幸福不过的一件事儿。这不,这个年,朱宗义早早地就宰了家里的两头猪,花了4000多块钱备了丰盛的年货,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新年。

  暖阳透过过道外墙铝合金玻璃窗,射进朱宗义四门八窗封闭式平方内,洒满一地金色的光芒,照的桌上摆好的水果和点心也格外的诱人。门上红色的福字,映衬的这个干净温馨的农家小院格外的喜庆。看着爱人和儿媳在厨房摘菜炒肉,儿子收拾农具,朱宗义和老父亲坐在宽敞的皮沙发上,递给四个月大的小孙子一个大苹果,乐呵呵地逗孙子玩儿,眼里堆满笑意。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三个字“美滴很”四世同堂朱宗义的幸福年

  “生活美滴很,幸福的不得了”,说起生活的变化,朱宗义的眼里亮晶晶的,“以前过年哪能花5000多块钱办年货,吃顿肉都是奢求。但现如今,我们的生活不一样了,党的政策好,种菜不仅提供技术支持,还有补贴,五年来,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种了20亩菜地,一年收入可以达到10万左右,现在既能照顾老父亲,儿孙也在身边,收入多了,日子好了,天天就像在过年”。

  看到在家种菜的父亲收入丰厚,远在异乡打工的儿子朱培祥也动心了,他和无数回乡种菜的年轻人一样,回到故乡,和老父亲并肩种起了蔬菜,“回乡种菜不仅收入翻番,还可以腾出时间陪孩子和老人,一举两得”,朱培祥说,七年的时间,从农村到城市,然后再回归农村,看到了农村与城市的差距越来越小,现如今,西寨村一半的村民都有了自己的私家车,收入也是节节高。肉是自己养的,菜是自己种的,好政策是党给的,钱是自己赚的,幸福的生活是自己奋斗的。 “我还有个大胆的想法,过完年,准备和几个菜种的好的村民联合起来,扩大种菜的规模,让收入再翻个番”,不服输的朱宗义笑言。临近中午,记者为朱宗义一家拍了一张全家福,四世同堂,笑靥明媚。门两侧的对联格外的醒目,“新春共乐乐新春,盛世同歌歌盛世”,四世同堂朱宗义的这个年,美滴很!

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