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习近平的两会时间:习近平来到我们中间

来源: 新华社  
2018-02-27 11:22:24
分享:

  【学习进行时】

  和煦春风吹拂,玉兰绽放枝头,3月12日下午,习近平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这是今年两会,习近平第六次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新华社《习近平的两会时间》,和你一起回顾,这次全国两会上,习近平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的那些场景。

  3月4日

  看望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

  并参加联组会

  来到政协委员中间,和大家倾心交流,习近平说:“全社会都要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

  习近平要求,广开进贤之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3月5日

  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来到自己所在的上海代表团,习近平再提“排头兵”“先行者”。

  “希望上海的同志们,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

  他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

  3月7日

  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一直牵挂辽宁发展,他要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深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

  他希望,每一位人大代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3月8日

  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他称赞芦山地震灾后重建浴火重生,他关心彝族群众脱贫,他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3月10日

  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说:“做好新疆工作意义重大。”

  他要求:多搞一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多办一些惠民生的实事,多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

  他强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3月12日

  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习近平说:“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紧推动科技创新和进步。”

  他要求:坚决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破除制度藩篱和利益羁绊,构建系统完备的科技军民融合政策制度体系,改革、创新、开放、法治、扶贫、环保、民生,政治生态、军民融合……

  习近平的两会牵挂,遍涉治党治国治军,习近平的两会声音,传遍万户千家,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关键词:习近平,两会,时间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