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邢台:深入开展明察暗访 实现执纪监督全覆盖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8-02-23 14:26:58
分享: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做好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近日,邢台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印发《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切实纠正“四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春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纠正“四风”工作作为检验监察体制改革成果的一次具体行动,精心安排部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四风”问题露头就打、越往后执纪越严,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通知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突出工作重点,在执纪监督中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问题,在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的同时,要着力发现和纠正在忠诚担当、调查研究、项目建设、会议文件、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作风纪律,特别是扶贫领域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此外,要注意发现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要监督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监督,早提醒、早警示;要采取扎捆滚动的方式,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实际,综合运用实地查看、检查相关记录、调取相关票据、查阅底账底票底单等机动灵活的方法开展工作,善于发现隐藏的“四风”问题。要扩大明察暗访范围,加强对以往容易被忽视地方和部位的监督检查,实现执纪监督全覆盖。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严查快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邢台市纪委监委)

关键词:明察暗访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