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 企业标准公开平台建设完成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2-18 08:20:08
分享:

  邯郸一家生产空气净化器的企业,委托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其产品甲醛洁净空气量。技术人员检验发现,虽然产品相关指标能满足国家标准要求,但距企业设计值还有一定差距。技术人员从滤料结构、出风量等方面查找原因,经过多次实验终于解决了问题,使该型产品的洁净空气量从150.2立方米/小时提高到269.5立方米/小时。这是河北省开展的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中的一个事例。

  目前,河北省中小企业虽然达43.6万家,但多数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质量管理水平偏低、技术创新能力不足、产品和服务竞争力不强、质量技术基础薄弱等问题。从去年10月开始,河北省质监局在全省开展了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的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针对制约中小企业质量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实施精准帮扶,助力中小企业提升整体质量水平。

  通过开展服务活动,河北省完成企业标准公开平台建设,截至2017年底,企业产品标准网上自我声明公开5823家、公开标准19802项。建设了“河北省计量器具综合服务平台”,为1700余家企业备案强检计量器具13.3万件(套)。

关键词:中小企业,平台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