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专栏

【网络媒体走转改】邢台市实现数字城管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郑改红 严 明
2018-01-30 23:28:00
分享:

  

1月29日10时,临城县数字城管监督员巡查时发现北环路迎宾小区口一井盖缺失。郑改红 供图
1月29日11时46分,相关部门便派专人填放了井盖。   郑改红  供图 
 

        长城网邢台1月30日讯(通讯员 郑改红 记者 严明) 1月29日上午10时,临城县数字城管监督员牛志平巡查时发现北环路迎宾小区口一井盖缺失,他立刻拍照上报监督指挥中心,坐席员受理案件后立刻派遣至市政股,11时46分市政股派专人填放井盖。这是临城县数字城管中心自2017年12月20日试运行后的第1073个案件。截至2017年底,邢台市所辖16个县(市)已全部建成数字城管并试运行。

  2010年6月29日,邢台市数字城管正式启动并运行,三区一县全部纳入,在公安、规划、环保等21个责任单位以及城管执法局下属9个单位设置了系统终端,统一接受数字城管的调度指令。通过数字城管,市区30万个城市部件统一建立了电子“身份证”,运用数字之“眼”,监督扫描城市每个角落。街道上的井盖坏了,人行道的线杆倒了,一切都在数字“眼”下,数字城管监督员拍照后通过定位系统发回监督指挥中心,由坐席员将问题派发至相关责任部门,部门可在第一时间把问题解决。截至目前,邢台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中心已经协调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47万件,市容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为全面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邢台市数字化城管中心积极协调推进各县(市)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

  2013年9月,沙河率先完成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并投入运行,南宫、宁晋、南和、任县等县先后建成数字城管平台,2017年底,广宗、新河、平乡、临城、柏乡也全部完成数字城管平台建设任务。至此,邢台市16县全部实现数字化城市管理。

  邢台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中心主任王爱军介绍说,下一步该市将继续规范平台运行,加大监督发现力度,加强人员监管,同时积极引导各类社会服务资源参与“数字城管”公共服务,更好地服务百姓。

  

关键词:邢台市,数字城管,全覆盖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