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名企齐聚!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赵晓慧
2017-12-12 09:10:41
分享:

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现场。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长城新媒体12月12日讯(记者 赵晓慧)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引导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12月11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石家庄举办2017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

  活动呈现对接内容多、服务机构多、参加企业多等特点。公布了第二批219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邀请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专家就工业设计理念和知识专题授课,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专家解读“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孵化上市培育计划,省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介绍工业设计促进企业转型发展计划,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介绍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服务企业功能。解读了我省工业设计政策,安排部署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服务重点工作。

  活动协调组织了省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河北银行和天津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推出了34个金融产品,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省工业设计协会、河北世悦律师事务所、石家庄辕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北信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和河北蓝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服务机构推出26项免费或公益性服务项目,并开展服务对接。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出席活动并讲话。她指出,河北省中小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创新、增加税收、拉动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用日益显著,上缴税金、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占到全省民营经济的三成、四成和五成以上;引导和扶持我省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既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重大手段,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重要体现。她提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后天的“一篮子”培育提升工程。

  据悉,对于被认定为“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除给予一次性奖励资金外,还将从工业设计、融资上市、市场开拓、专项对接、人才培训、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使企业在现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真正实现更多企业争做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的目标。

  第一批、第二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有关服务机构人员、省市工信部门负责同志和人员、省中小企业协会和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人员以及新闻媒体等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服务对接活动。

关键词:中小企业,服务对接,专精特新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