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
深入扎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宁晓雪 贾云霄 曹娟
2017-12-04 10:37:59
分享: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省人民检察院供图
举办全省检察机关新闻发言人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省人民检察院供图

  长城新媒体12月1日讯(记者 宁晓雪 通讯员 贾云霄 曹娟)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举办全省检察机关新闻发言人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着重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邀请河北省委党的十九大宣讲团专家组成员、河北省党建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省委党校教授孟庆云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全省1万多名检察干警进行集中授课。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入扎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国检察机关落地生根,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拓展学习贯彻的广度和深度,完善教育培训课程设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作为各类业务培训班的必修课程,实现学习的制度化;二是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方法,把学习融入日常组织生活和各项检察工作,全面系统地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达到学习的常态化;三是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利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融入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的各项检察工作中,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长期惯用的工作机制,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检察工作。

  近期,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还将组织3-4期全省检察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有效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制度化、常态化和有效化。

关键词:十九大,检察院,制度化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