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网友反映鹿泉区南甘子村某厂污水烟气直排 目前已依法停运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红霞
2017-11-27 20:45:32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李红霞)日前,某网友反映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南甘子村一家清洗餐具厂没有污水处理设备和脱硫设备。洗洁精、消毒剂、泔水等污水直排下水道,加热的锅炉烟气直排。阳光网上直通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该问题转办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回复截图

  据了解,举报人反映的洗餐具厂全称是鹿泉区铜冶圣洁餐具消毒中心,位于鹿泉区铜冶镇南甘子村, 2017年9月开始安装洗碗机、包装机、烘干机和生物质锅炉等设备,于2017年9月10日投入试运营,有工商营业执照,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17年11月13日,鹿泉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对该消毒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消毒中心未作业,锅炉停运但有余温,且未配备任何污染防治设施。清洗餐具的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排入厂区东侧的地埋式管网。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鹿泉区环保分局依法责令该消毒中心立即停止运营,限11月18日前将生产设备移位并尽快清理,在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进行运营,否则将依法严处。同时鹿泉区环保分局函告铜冶镇政府,由铜冶镇政府对该消毒中心实施断电断水,防止其私自运营。

关键词:污水直排,环保,依法停运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