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忆关怀看变化表心声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范振喜返乡传达十九大精神:好日子是拼出来的

2017-10-30 10:17:29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关春雷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0月27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 通讯员 关春雷)10月27日,承德市滦平县北山会议中心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党的十九大代表范振喜圆满履行党代表各项职责后,不顾旅途劳顿,第一时间向全县干部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用心、动情,内容深刻,有感染力,作为党代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非常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增强了今后干事业的劲头!”范振喜充满激情的声音回荡在会议中心大厅里。从介绍十九大召开盛况到细数报告亮点,从十九大朴素会风带给他的直观感受到参加河北省代表团讨论的详细过程,范振喜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回顾了赴京参加十九大盛会的点点滴滴。

十九大代表范振喜正在传达十九大精神。关春雷 摄

  从2002年第一次作为党代表出席党的十六大起,范振喜已经连续四次成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每一次参会,他都会密切关注“三农”问题。“我们滦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最近,县里认真组织开展了精准扶贫回头看,在参加党代会之前,我专门了解了这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乡村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回头看搞得非常好,从中我总结了三个字:精、准、实。”范振喜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谈到本县农村工作。他说,贫穷不可怕,要能够直面贫穷,敢于向贫穷挑战,好日子是拼出来的,是干出来的,现在从中央到地方有很多惠及三农的好政策,只要积极创造主动脱贫,一定会产生好的结果。台上豪情满怀,台下认真聆听。范振喜的话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会场中响起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滦平县委书记蔡福浩主持了会议。关春雷 摄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滦平县委书记蔡福浩参加并主持了大会,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蔡福浩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全县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关键词:十九大,代表,传达精神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