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看看十九大代表在忙啥】
代表报到首日“忙适应”:话民生献良策谋发展

2017-10-17 08:22:00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河北代表抵京。记者 贺宏伟 摄
统一乘车前往驻地。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天虎 张欣)10月16日上午,河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豪情满怀,启程赴京,向大会报到。代表们顾不上休息,抵京后第一时间把精力聚焦到大会准备工作中去,熟悉大会议程、完善发言提纲、学习相关资料……代表驻地一派繁忙景象。

  当日下午,在北京会议中心代表驻地,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河北代表已全部报到完毕,与会代表讨论热烈,道心声、说变化、提建议。代表们表示,要把基层群众的真实声音带到大会上,用实际行动积极建言履职尽责。

    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吉祥给记者讲述自己的心声。记者 张欣 摄

  “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感觉无比光荣,同时深感责任重大。”面对镜头,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吉祥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医疗卫生问题国家关注、百姓关心,建议改善医院医疗卫生环境,完善医院设施配套,引进高水平人才,努力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

    党的十九大代表,共青团河北省委兼职副书记,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制造车间操作技术员杨普学习会议材料。记者 赵晓慧 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共青团河北省委兼职副书记,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织造车间操作技术员杨普随团抵京后,第一时间投入到学习大会文件、完善发言材料的工作中。她告诉记者,十八大以来,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产效率高了,生活环境美了,腰包也一天天鼓起来了。会议期间,她要发生在基层百姓身上的新变化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基层,关注基层。

党的十九大代表张雪松、齐名、张海波共同探讨“智能制造”。记者 胡晓梅 摄

  就在杨普和记者讲述身边变化的时候,党的十九大代表张雪松、齐名、张海波正围坐一起,围绕“智能制造”展开激烈讨论。三名代表一致认为,智能制造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建议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智能制造重点支持。“希望本次大会能出台相关政策,助推智能制造更好发展”。

  肩负庄严使命、承载神圣职责,代表们挂念更多的是百姓冷暖和民生关切,思考更多的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战略和大政方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不辜负党和人民的热切期盼。

关键词:十九大,党代表,民生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