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国务院食安委第七督查组督查我省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杨玉、马彦铭 2017-09-07 08:1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国务院食安委统一部署,9月4日至6日,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率国务院食安委第七督查组对我省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听取了省政府食品安全工作汇报,检查了石家庄市、邢台市和石家庄市鹿泉区、正定县,邢台市桥西区、南和县食品安全工作,实地察看了7家食品(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座谈,向省政府反馈了督查意见。副省长、省政府食安委副主任徐建培出席工作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督查组指出,河北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站位高、定位准、目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果断、有力有效,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夯实工作基础、深化“双安双创”等提出建议。

  徐建培表示,河北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立行立改上出实招,在难点问题上求突破,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排查整治上见成效,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食品,安全,食安委

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