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创城新变化]承德“小青橙”志愿者
勇担文明城市创建排头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7-08-09 11:2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团千队万人”——“小青橙”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集中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共青团承德市委供图

团员青年和市民群众在活动横幅上郑重签名。共青团承德市委供图

  长城网承德8月8日讯(记者 张建国)近日,由共青团承德市委主办的“百团千队万人”——“小青橙”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集中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400余名“小青橙”志愿者一起庄严宣誓,千余名团员青年和市民群众在活动横幅上郑重签名,与会嘉宾共同为10个“小青橙”直属志愿服务队和7个“小青橙”社区服务站授牌。

  漫步于承德的大街小巷,到处可见活跃的青年志愿者身影,让人倍感温暖。在交通十字路口,当有人冲着红灯迈出脚步时,会有人伸出手,微笑着制止;在汽车站和火车站等车时,总有不知名的“小红帽”为旅客提供帮助、维持秩序;在空巢老人家中,时常会有不相识的“子女”前来探望,慰藉那些孤独的心灵;献血车里,一个个“活雷锋”伸出臂膀……

  “小青橙”取意“青春承德、志愿有我”,其中“青”字又代表了青年志愿者,“橙”字则代表“承传文明、德行天下”的承德精神,是承德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助力发展精神的具体化、形象化。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各类“小青橙”志愿服务基地500余家,成立“小青橙”志愿服务组织75个,建立专业志愿服务队200余支,吸纳青年志愿者10万余人,开展各类“小青橙”志愿服务活动千余次,募集物资折合资金500余万元。

关键词:文明,城市,志愿者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