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城兴市政设计院牵手天津市勘察院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郭忠信 2017-07-17 10:2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郭忠信)天津市勘察院院长卢奕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考察团,经过两天来的详细考察,于7月14日和河北城兴市政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携手服务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

  

图为河北城兴市政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市勘察院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场景。

    据了解,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在雄安新区及其他区域,开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交流、项目合作、信息交流等有关合作。双方将通过紧密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伴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位于容城县庄子建设集团的河北城兴市政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上市,简称城兴股份),利好叠加。城兴股份作为“雄安新区概念股”,今年5月已进人新三板创新层。城兴股份董事长庄彦青介绍,公司坚持“以技术服务为先导”的系统创新理念,业务范围覆盖桥梁工程、道路工程、风景园林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综合管廊、环境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为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城兴股份在雄安新区组建了大数据中心和智慧城市研究院筹备处,所属子公司北京博衍天合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在雄安成立了艺术创作中心。

  天津市勘察院院长卢奕表示,天津市勘察院通过考察和双方交流,了解到城兴股份在业务延伸和创新方面一直紧跟国家战略导向,不断开拓前沿业务。未来,在雄安新区的搬迁和土地资源再利用等方面,双方可以在环境评价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携手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创建于1979年的天津市勘察院,拥有6大专业,13个生产公司,是全国大型综合勘察单位之一,具有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工程咨询甲级、测绘甲级、建筑工程设计甲级等十几项专项资质,是地理信息信用评价甲级单位。多年来,以“为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提供独特价值的服务”为企业使命,先后荣获市部级以上优秀工程奖263项、科技进步奖30项。

关键词:市政设计,牵手,天津 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