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北京至雄安新区动车组列车今日完成首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李溢春 2017-07-11 10:2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D6655次动车抵达保定车站。马书广 摄
抵达保定站的旅客。马书广 摄

  长城网保定7月6日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李溢春)7月6日上午8时8分,D6655次动车从北京南站驶出,途经过雄安新区白洋淀地区,于上午9时58分抵达保定车站,标志着北京至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完成首发。

  据了解,自7月6日起,北京南至保定间,每天将有2对动车组始发终到。届时,北京和河北保定特别是沿途经过的雄安新区白沟和白洋淀地区的人民群众,来往北京将告别绕道保定或天津中转换乘的历史。

  北京铁路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通车是北京铁路局整合区域路网优势、优化运行组织、着力打造“早进京津石、当晚可回家”区域半小时、一小时工作生活圈,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和空气污染,倡导绿色生活、环保出行,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新产品、新探索。

  下一步,北京铁路局还将根据市场需求,科学安排运力,提高服务供给,切实为服务雄安新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提供运输服务保障。

  据悉,此次开行的2对动车组分别为:D6655/6次和D6657/8次,早午各一对,沿途停靠霸州西站、白沟站、白洋淀站、徐水站,始发终到为北京南站和保定站,列车全程运行约1小时50分钟。

乘坐D6655次动车的旅客。马书广 摄

  附件:列车停站及运行时刻:

关键词:保定,雄安新区,动车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