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衡水景县重拳整治懒政怠政 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段浩然 2017-07-03 11:1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6月8日讯(邢梅智 段浩然)“要彻底根除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的‘懒怠庸’现象,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严肃纪律规矩,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在衡水市景县机关干部作风整顿会议上,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掷地有声地说。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今年以来,景县把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作为机关作风整顿的关键环节来抓,通过建立问题台账、整改落实、追究问责等制度机制,着力解决机关干部“能力不足不会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县结合省市县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思想大讨论查找的问题和平时掌握的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对照检查,拉出问题清单。同时,在接受群众来信来访的同时,充分利用“儒乡廉韵”微信平台、网站、纪委书记举报箱等多种载体,通过走访群众、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拓展信访渠道,查找机关干部庸懒散软疲、吃拿卡要拖等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136个,并登记造册,建立专门台账。

  为抓好整改落实,该县先后召开6次推进调度会,明确各乡镇、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一把手”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落实整改责任,限期要账。同时把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整治情况作为整饬机关作风的重点,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有关部门针对性健全完善相关制度52项,严防问题反弹。

  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该县制定出台《关于对景县国家工作人员“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问责暂行办法》,向不敢担当、不会担当、不能担当、不善担当者亮出问责“利剑”,并通过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等方式,强化懒政怠政典型案件通过案例剖析、公开曝光,追求政治、法纪、社会效果最大化。目前,共进行批评教育122人,诫勉谈话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1人,通报典型问题6起。同时,制定完善创新创业宽容失误实施办法,采取教育引导、风险防控、是非澄清、问题惩戒四项措施,给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构建了“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政治生态环境。

关键词:景县,懒政怠政,作风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