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这五年·手绘动画系列作品]90后小伙儿的创业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7-18 14:2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生是漫长的,你有足够的时间领略春夏秋冬。人生是短暂的,创业的路上,光阴总是捉襟见肘。人生有多少个五年呢,还记得五年前的你么?

“俺这五年”手绘动画系列作品。

  我叫梁帅,是咱土生土长的90后河北娃。五年前我大学毕业,兜里揣着上学时打工攒下的“巨款”,开始了在石家庄的创业之路。半年里,我到处碰壁,感觉挺迷茫的。

  2013年10月,因为符合河北省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我在省会创业孵化园申请的办公室批下来了。

“俺这五年”手绘动画系列作品。

  那会儿高兴疯了,不光有房间,政府还为我们准备了基本的办公家具。这儿就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

  接下来的一年,我拼命工作。但经验与资历的不足常常让我吃到闭门羹,压力挺大的!

“俺这五年”手绘动画系列作品。

  幸运的是,2014年12月,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联合举办了“春雨行动”青联委员和创业青年面对面活动。活动不仅为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青年提供了电脑、书籍等物品,最重要的是我们和青联委员结成了“1+1”帮扶对子,给我们送来了政策、信息和资金等方面的帮扶。那年,我迎来了创业路上的第二个转机。

“俺这五年”手绘动画系列作品。

  结对子活动对我的影响是深远的,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人手把手地教,迷茫的时候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借鉴,人脉也比原来更广阔。

  毕业五年了,从单打独斗,到拥有志同道合的伙伴,我的公司已经小有规模。业务也从数字城市的基础数据加工,智慧景区的打造,拓展到AR、VR等技术产品的研发。

“俺这五年”手绘动画系列作品。

  公司里的员工都是和我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我们一起创新、一起攻克难关。年轻,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强大资本!

  年轻人敢干也敢拼,我们坚信,创业之路虽有荆棘,但有政府的关怀,有家人的支持,下一个五年会更好!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下一个五年,你准备好了吗?

  后记:近五年来,河北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发展大众创业平台,建强创业创新技术平台,促进“互联网+”创业创新。如今,在河北,像梁帅一样的创业者还有很多,他们是幸运的。加油!

    创意策划:贾芳 姜薇
    动画策划:宁晓雪 李全
    文字脚本:吴绍冰 宁晓雪 李全

关键词:砥砺奋进的五年,手绘画,90后河北娃的创业之路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