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助力省会创建文明城 河北青年志愿者清洗公交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李玉玲 2017-05-05 07: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们清洗公交车。 李玉玲 摄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李玉玲)“原来擦洗公交车还有这么多窍门。”同学们一边擦洗公交车,一遍发出感慨。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5月3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的同学们来到西南三环交接处的永壁公交车站,帮助公交师傅们清洗起公交车来。

  刷车皮,擦轮胎,志愿者们干的不亦乐乎。

  看到累的满脸通红的学生们,106路车长李师傅主动请缨,担负起“技术指导”的工作,协助同学们们有顺序、有技巧的清洗公交车外皮。

  “文明创城期间,我们工作强度较以往有所增加,这些青年志愿者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我们一定要用更好的服务,回报志愿者对我们的帮助。”李师傅告诉记者。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劳动过后,车长赵师傅向同学们讲了如何安全文明乘坐公交车,88路车长张师傅向在场师生们展示纯电动公交车的内部构造,增加同学们的知识量。

  “我的家乡在外省,石家庄是第二故乡,这次有机会为石家庄文明城创建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还能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我们觉得很有意义。”参加这次活动的王明轩同学说。

关键词:文明城市,志愿者,五四青年节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