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创建文明城青年勇争先 青年志愿者创城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解哲琳 2017-05-05 07: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 解哲琳)为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3日上午,共青团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和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团委在水上公园北广场举行“创建文明城,青年勇争先”青年志愿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省卫生计生委、石家庄市新华区各乡镇、街道、企业、学校青年团员志愿者共计约80人参加活动。

 青年志愿者进行宣誓。长城网 高琳哲 摄

与会嘉宾为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长城网 高琳哲 摄 

  誓师大会上,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雁宣读了创城倡议书,号召青年争当创建文明新华的践行者。与会领导及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新华好人等优秀青年代表为24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团新华区委书记陈燕带领全体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庄严而富有激情的宣誓,为建设魅力新华贡献青春和力量。

  誓师大会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公园、走进社区、走上交通路口开展了义诊、献血宣传、文明交通指挥、环境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表演《等灯》舞。长城网 高琳哲 摄

  等灯,等灯

  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联盟路与友谊北大街交叉口参与交通协勤,向行人发放《“小行为大文明”礼让出行倡议书》。红灯亮起,几名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站在十字路口的停止线上,面向等待过马路的人群、车辆,伴随着音乐,跳起了《等灯等灯》舞。通过简单的《等灯》舞,引导行人耐心等红灯,对“中国式过马路”起到文明教育作用。

省卫生计生委的志愿者们为公众发放宣传资料。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健康零距离

  誓师大会后,省卫生计生委的志愿者们积极投入活动,医疗志愿服务队携带自备的血压计、听诊器、药品、健康宣传手册等,利用几张长桌和椅子很快组成一个简单的医疗服务台,测量血压、体格检查、视力听力检查、赠送药品、发送健康手册一条龙,井然有序的进行,让老人们深切地感受到医疗志愿者们的温暖和关爱。据统计,活动当天现场为市民发放分级诊疗、控烟、疾病预防、健康知识、无偿献血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份。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青年志愿者们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大会后,共青团新华区委组织德正社工的青年志愿者们分赴五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钟南路社区、广源路社区、航安社区、红军大街社区和西三庄街社区,邀请社区居民在共创文明城市宣传旗帜上签名,以此为约定,以创城为己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知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从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的细节中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志愿者们在社区规范了自行车停放、捡拾白色垃圾,尽己之力,让社区变得更美好。

关键词: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新华区,卫计委,文明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