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迁安政务大厅“暖心服务”助力文明城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亚会 邢丁 2017-05-03 16:1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办事群众在政务大厅为手机充电刘亚会 摄
文明引导员帮助办事群众填写信息。刘亚会 摄

  长城网唐山5月3日讯(刘亚会 记者 邢丁)走进迁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的工作人员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耐心地询问着“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文明与和谐在政府的严谨和服务的温情中渐渐弥漫,心中不由升起一股暖意。

  如今,利用工作间隙或业余时间学习或复习培训笔记,已成了很多窗口工作人员的共识。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该市政务服务中心高标准、严要求,自我加压。在大厅入口处分别设文明引导员2名,提供咨询、引导、答疑服务,制订出台了六项服务准则、十六条文明用语、文明服务三四五六、文明服务八不准及工作人员六条禁令,不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文明礼仪培训,规范服务用语,加强人员管理,杜绝服务态度不好、文明用语不规范等问题。

办事人员利用“信用迁安”平台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刘亚会 摄
刚办完手续的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进行评价刘亚会 摄

  “服务周到、细致、热情、快速。一进大厅门,就有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帮助,短时间内,这么繁琐的手续就办好了!”近日下午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看到一家企业负责人拿着刚年检的执业许可证喜上眉稍,这里“起身迎、笑脸对、主动问”的文明服务让他无比暖心。强化窗口服务是该市政务服务中心文明服务的一个缩影。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该市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实际,立足岗位,不断采取有力举措,拓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在大厅增设“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平台”模块,并在触摸屏上增设了诚信政务、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板块和第三方“信用迁安”链接,方便办事群众查询所需信息。此外,在每个窗口设置了评价器,采取评价器评价、周电话跟踪回访、月集中测评和领导单独约谈等方式主动听取办事群众意见和建议。同时,还设置了手机充电站、105把便民椅、32副老花镜、便民伞和便民轮椅等便民服务设施。周到、细致、热情的服务,赢得群众普遍赞誉。

关键词:文明城,政务,迁安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