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创城在行动 石家庄环卫工坚守岗位诠释劳动之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解哲琳 2017-05-02 08: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助创城。 

  长城网5月1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 解哲琳)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共同的节日。这个劳动节,正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河北省会环卫工人仍然坚守岗位,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之美,用节日的坚守,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记者从石家庄桥西环卫了解到,为全面打响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桥西环卫早已开展了环卫工作“百日攻坚”。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从细节抓管理,不断创新举措。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辖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五一期间,桥西环卫继续开展“百日攻坚”工作,实行道路保洁无缝隙管理,做到深度保洁全覆盖。机扫科每天出动洒水车29台、机扫车13台、真空吸尘车2台、多功能洗扫车37台,每天出动环卫工2150人,配合机扫进行人工清扫。同时,桥西环卫增加清运车辆、车次,确保辖区垃圾日产日清。

  进入春季后气温上升,空气干燥,为避免产生扬尘。桥西环卫增加了夜间洒水作业,做到了辖区内20小时不间断洒水。每日夜间19点,对辖区内的“四横八纵”,主街主巷进行洒水作业,在完成洒水保洁的同时,工作时间延长至夜间24点,与早班工作仅2个小时间隔,可使路面的初次清扫加快速度,缩短作业时间,为机扫的深度路面作业提供更有利保障。

  据介绍,在“百日攻坚”过程中,桥西环卫还通过清洁“死角死面”、清除城市非法小广告、改善垃圾分类收集等措施,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关键词:文明城市创建,劳动节,市容清洁,桥西环卫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