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保定市举办缅怀英烈祭奠活动 弘扬祭祀文明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4-01 10:4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保定市第十七中学学生朗诵革命诗抄。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保师附校学生朗诵《风雷颂》。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庄严宣誓。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缅怀先烈英灵。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3月31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31日,由保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文明祭祀、缅怀先烈暨“七·六”烈士纪念碑清明祭奠活动在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举行,近千名师生代表共同缅怀英烈,发出文明祭祀倡议,弘扬社会新风。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清明传统文化,旨在宣扬文明祭祀理念,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期间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发出了“缅怀先烈、文明祭祀”的倡议,来自河北保定市师范附属学校、保定市第十七中学的中小学生们先后朗诵了配乐诗《风雷颂》、革命烈士诗抄等以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并带领全场师生庄严宣誓。

  随后,全体人员移步“红二师”内“七·六烈士纪念园”缅怀先烈,所有参会人员依次向烈士进献花篮与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七·六"烈士纪念园坐落于保师附校南端,建有殉难烈士纪念碑亭和烈士群雕。园内苍松翠柏茂密,鲜花似锦,绿草如茵,肃穆静谧。汉白玉纪念碑上镌刻着;“保定第二师范七·六殉难烈士纪念碑”,碑两侧刻有贾良图、曹金月、杨鹤声等13位烈士传略,背面记载着“七·六”学潮经过和英雄事迹。

  通过此次祭奠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了“七·六”烈士的英雄事迹和二师的历史,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二师精神,为祖国繁荣富强不懈努力。

  据悉,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小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该校前身为保定蒙养学堂,始建于1896年,是保定第一所新式初等学堂,也是直隶省创立较早的学堂之一。1949年改为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小。保定师范附属小学于2012年正式更名为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同年开设初中部,成为保定市唯一所九年一贯制外国语特色学校。

关键词:保定,清明,祭奠,先烈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