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清明前夕 保定市各地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东兴 许树繁 李建翠 李艮春 孟捷 2017-04-01 10:4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蠡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通讯员 刘东兴 摄
莲池区小集前街社区组织未成人网上祭扫先烈。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3月31日讯(通讯员刘东兴 许树繁 李建翠 记者李艮春 孟捷)清明节到来之际,保定各地纷纷开展缅怀先烈祭奠活动,以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蠡县烈士陵园,蠡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小白花和花篮,并参观园内的文物、图片、雕塑等,聆听村支书介绍的张村营抗战的英勇事迹。

  看着烈士的遗物,端详着抗日英雄雕像,抚摸着“英烈墙”上的名字,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英雄精神有了从感官到心灵的感知,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在保定莲池区西关街道小集前街社区,辖区内未成年人在社区的组织下开展了以“缅怀先烈,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树立为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网上祭英烈活动,用网上签名、寄语道德实践为载体,生动形象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促使自己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

  活动期间,广大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先贤“鞠躬”、“献花”、“寄语”、并回顾先烈们的不朽事迹,并在网页留言框发表了各种感想。大家的留言都满怀敬仰和感恩,表示要向革命烈士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拼搏。

  陵园祭扫、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起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关键词:保定,清明,祭奠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