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与信仰对话“永远的雷锋”报告会在经贸大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刘春亮 董云鹏
2017-03-28 23:02:49
分享: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刘春亮 董云鹏)3月28日上午,《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解放军报高级编辑卜金宝应邀做客河北经贸大学,为经贸学子讲述雷锋故事,诠释雷锋精神,阐述信仰的力量。校党委副书记马振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200多名学生参加,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刘会娟主持。

陶克作报告。
陶克作报告。董云鹏 摄

  陶克在报告中用翔实的史实资料、精美的历史图片、生动的视频影像从苦难雷锋、文艺雷锋、好兵雷锋、哲思雷锋、永生雷锋、好美雷锋、世界雷锋等多角度多层次呈现了一个平凡而又永恒、真实而又伟大的雷锋。紧密结合当前社会存在的各种道德热点问题,陶克将军深刻解读“雷锋现象”,深刻诠释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充分展示雷锋精神的时代魅力。最后,陶克将军呼吁我们要捍卫好我们中华民族的理想和信仰,守护好我们炎黄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永远向雷锋学习,让雷锋精神在当代大学生中永放光芒。陶克将军讲得饱含深情,鞭辟入里,现场同学聚精会神聆听,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出内心的共鸣,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和时代感召,同学们在敬慕陶克将军学识渊博、人格魅力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践行在日常的生活中,使雷锋精神永远流传并不断发扬光大。

卜金宝作报告。董云鹏 摄

  卜金宝结合自己十四年的采访经历,从忠诚、坚韧、敬业、豁达、感恩等五个方面,通过大量珍贵的采访视频片段,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曾拜访过的300余位开国将军和英模人物中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展示了革命老一辈的激情岁月和辉煌人生,与师生共同探讨百位开国将军成功之路,勉励大家珍惜今日美好时光,他日成为祖国栋梁。这些英雄故事深刻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之情和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为国争光的理想信念。

赠书仪式。段盛杰
  马振远指出,河北经贸大学始终将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各项工作中的突出位置,并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四进四信”学习沙龙、“与信仰对话--为核心价值代言”等系列活动不断探索和改进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举措。此次雷锋主题报告会,旨在以引导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核心内容和时代内涵为契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今后,河北经贸大学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革新思路、创新方法,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机制化、体制化和常态化建设,牢固思政教育前沿阵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扎实基础。

  此外,报告会上还举行了《雷锋》杂志活动中心的揭牌仪式,并向该校师生赠送了《雷锋》杂志。

关键词:信仰,雷锋精神, 经贸大学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