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张妹芝委员建议:探索建立地方戏曲剧种分级保护制度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常俭 高原雪 2017-03-14 09:0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当前地方戏曲剧种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河北省委副主委、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提出,探索建立地方戏曲剧种分级保护制度,以确保剧种生态的多样性,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传承和发展。

  张妹芝委员建议,对现存各类地方戏曲剧种,可以参照珍稀动植物保护分类或文物保护单位分类方式,按照珍稀度、影响力、生存现状等标准划分不同的保护类型,进而对应制定不同的保护和发展政策。对活力较强的大剧种,鼓励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对濒危的小剧种以抢救性保护为主,注重挖掘整理。同时,制定出台地方戏曲剧种保护的规范标准,加大对地方戏曲剧种发展的资金支持力度。

关键词:委员,地方戏,曲剧种,分级保护制度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