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杨林花代表:共建共享 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晋浩天 2017-03-12 15:2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从基层来·代表委员谈新发展理念】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液科主任杨林花代表:

  共建共享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34年在一线工作的经历,让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液科主任杨林花代表深感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性。

  杨林花代表建议,以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加快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建立和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要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尽快建立家庭医生签约制,推广实施分级诊疗,加强临床路径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扩大有效供给,缓解医患双方的供需矛盾。当然,医务人员也必须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要从源头上引导和培养医务人员树立现代医学要求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杨林花代表说。

关键词:代表,医疗,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