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共青团肃宁县委掀起全城“学习雷锋”新高潮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董传辉
2017-03-07 10:00:19
分享:

“路地青年共建美丽肃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团省委/供图
“红领巾文明文明志愿行”活动。 团省委/供图

  长城网3月7日讯(记者 张欣 董传辉)春风徐来,似乎还带有些许末冬的寒色,但是,一股“学雷锋”热潮,用热情的红色点亮了全城,温暖了整个沧州肃宁。

  2017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共青团肃宁县委在全城集中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激扬青春风采,助力五城同创”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此次活动以“路地青年共建美丽肃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红领巾文明文明志愿行”活动、“雷锋精神进乡村”活动、“现场义务咨询服务”活动、“共青团邀您与华夏国际影城一起学雷锋”活动五大活动为主线,城乡互动,全城联动,掀起全城学习雷锋活动新高潮,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人体会到“中国好人节”的独特魅力。

“雷锋精神进乡村”活动。 团省委/供图

  据悉,当天早晨7:00,团县委联合县城管局、路畅达公司以及其他非公企业青年志愿者50余人组建“路地青年学雷锋服务队”,结合县城区环境整治行动,按照城管局安排分包片区,协助环卫工人,进行街道清扫、垃圾处理。青年志愿者的“红马甲”形成了肃宁街道上的一道风景线。

  为了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县少工委组织肃宁县第二实验小学、肃宁县第三实验小学的12名少先队员,手举交通小红旗,来到县城内三个主要红绿灯路口,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人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倡导文明出行,过往群众纷纷为可爱的红领巾们点赞。

“现场义务咨询服务”活动。 团省委/供图
“共青团邀您与华夏国际影城一起学雷锋”活动。 团省委/供图

  上午10时许,团县委和10余名县医院、电力局以及青年理发馆的志愿者来到肃宁县窝北镇垣城南3户困难村民的家中,进行身体检查、电路检查和理发服务。独自一人赡养着86岁老母亲的五保户高夫全大爷激动地说:“多年来,一直没有机会给老母亲检查身体,共青团今天帮我完成了这个愿望。”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愿意继续帮助这些困难的老人们。

  在肃宁县人民公园,团县委联合国税局、地税局、土地局、县医院、电力局、文明办、就业局等单位2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群众提供青年就业创业指导、税务知识、健康宣传、土地流转等宣传咨询服务。由于正逢周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们纷纷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咨询,志愿者们耐心地逐一答复,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团县委还联合华夏国际影城开设“学雷锋”观影专场,向全社会爱心人士、贫困学生、热心青年发出免费观影票共计700余张。活动现场,前来观影的群众们在展板前对着镜头说出自己的“雷锋宣言”,很多带孩子来的家长深受感染,表示会和共青团一起带领孩子“学雷锋”,做新时代的“中国好人”。

关键词:共青团,肃宁,学雷锋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