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石市行唐县翟营乡卫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赵牾牛 韩晓寒
2017-03-07 08:28:05
分享: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卫生健康宣传材料。 赵牾牛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6日讯(赵牾牛 记者 韩晓寒)“大叔,您的血压有点偏高,今后要注意适当运动,戒烟限酒,经常保持好的心情……”3月5日在石家庄市行唐县名布村庙会上,翟营乡卫生院志愿服务的医务人员边为赶庙会的群众检查,边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

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 赵牾牛 摄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适逢行唐县名布村集日和庙会。当天,翟营乡卫生院组织3名医务人员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到名布村庙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现场讲解春季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的发病原因、症状和预防常识,针对春季多风少雨,天气干燥的实际情况,提醒大家要适当运动,补充水分,增加营养。

志愿者向讲解儿童春季常见病的病预防常识。 赵牾牛 摄

  通过发放《老年人、儿童保健手册》、《0至6岁儿童保健早知道》折页等卫生健康宣传资料,扩大宣传效果。现场还为50余名赶庙会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团结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健康发展,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关键词:行唐县,卫生院,学雷锋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