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哈明江代表:打造医养结合下的健康旅游特色小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3-06 08: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哈明江。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哈明江。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杨雅荃)“我们镇存在老区改造的需求,也有新区建设的任务,我们要想有发展,必须谋划出属于自己的特色路。”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住冀全国人大代表、献县淮镇中街村党支部书记哈明江带着任务来“取经”。

  “独生子女父母养老难的问题越来越普遍,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有消费能力,但是受养老硬件、软件的限制,没有办法满足他们的需求。现在存在人口老龄化现象,大力发展医养结合,提升养老产业的服务品质很有必要。”哈明江代表表示,结合淮镇中街当地特色和优势,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将会有力推动当地的发展。

  哈明江代表说:“我们镇是少数民族聚集地,不少村民对农业种植兴趣不大,发展服务业能带动他们的积极性。同时我们也具备发展旅游的优势,交通相对便捷,还有天然的地热资源,可以开发温泉等项目,我们镇发展旅游业前景很不错。”经过长期的调研,哈明江认为发展农村旅游服务业,不仅增加农民收入,还可以为新农村建设创造较好的经济基础。

  2016年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推动河北旅游业跨越发展,不少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近年来,河北旅游发展突飞猛进,我们也想搭乘这班快车,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哈明江代表认为发展旅游业需要多借鉴好的经验,也要听取他人意见。

  “无论是发展医养结合还是特色旅游,提高当地老百姓的收入,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我们必须因地制宜。”哈明江代表说,对于发展特色旅游,他们不仅会借鉴好的经验,更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走出属于自己的特色健康养老旅游小镇打造之路。

关键词:两会,旅游,养老,发展,经济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