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学雷锋纪念日 张家口桥东区开展鲜花送雷锋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17-03-06 06:52:00
分享:

鲜花送到张家口市道德模范赵柱国手中。霍晓强 摄
鲜花送到张家口市城管志愿者手中。霍晓强 摄
鲜花送到环卫工手中。霍晓强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5日讯(通讯员顾瑛鑫 霍晓强 记者 张世豪)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让市民将学雷锋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有效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创建文明城区营造氛围,积蓄力量。3月5日,以“爱心张垣•善美桥东”为主题的鲜花送雷锋活动在张家口桥东区举行。该活动由桥东区文明办和共青团桥东区委共同组织举办。

  活动中,8名少先队员送花小使者,乘坐5辆爱心车辆从张家口桥东区委出发,奔赴学校、医院、公交站点、住宅小区等城市的各个角落,将鲜花送到道德模范和学雷锋标兵赵柱国、肖侠;义务献血的普通市民张贵生;环卫工人贾捧香;城管志愿者郭绍文;人民教师牛永军;医务工作者魏德军;长期热心公益事业的李雅娟、温光东等“身边雷锋”的手中,并为他们佩戴雷锋徽章,表达感谢和敬意。

  据了解,“爱心张垣•善美桥东”鲜花送雷锋活动于2月底正式启动,桥东区文明办面向全区干部群众广泛征集“身边雷锋”,通过层层选拔,从群众推荐的50多名“身边雷锋”中选出10名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他们中,既有道德模范、学雷锋标兵,也有普通出租车司机;既有人民教师,又有医务工作者;既有长期热心公益事业人士,也有坚守服务岗位的城管志愿者。他们身上无不闪耀着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他们的行动无不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市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关键词:雷锋,纪念日,鲜花,张家口,桥东区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