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设立智慧社区专业委员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明 2016-12-29 20:2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联盟)第10次理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长城网12月29日讯(记者 曹明)12月28日,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联盟)第10次理事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学会(联盟)理事长单位、各设区市分会、联盟分中心及河北智库专家等会员单位的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学会(联盟)2016年度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2016年度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建设研究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宣布成立智慧社区专业委员会。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董振国主持。

  学会荣誉理事长、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德强在会上致词,他指出,学会联盟建设日臻完善,实行了会员动态管理,成立了多个地市分会分中心,研究会升级为学会,成员单位规模进一步提升,智库专家吸引了更多的技术人才;开展了一系列成效显著、意义重大的学术讨论、政策指导、省际交流、国际合作的会议和活动,活跃了会员单位在智慧城市、电子政务、创业创新方面的气氛,提高了参与水平,提升了成员能力。他表示,有着好的组织,有着广泛的成员单位,有着精干高效的团队,相信学会和联盟在2017年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副理事长李双溪就电子政务学会(联盟)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年来,学会在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省科学院的领导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一是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度整合资源,成功举办河北省智慧城市安防论坛,启动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校企合作项目,组织召开第六届全球智博会新闻发布会、北京大学互联网财富论坛、2016衡水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协助组织2016智慧城市全国行河北站活动,成功组团参加第六届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促进了我省电子政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二是助力推动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协助组织举办大数据互联网发展专题论坛、电子商务发展专题论坛和企业创新能力发展专题论坛;三是加强团队建设,组织召开河北省政务服务暨设区市分会建设座谈会,开展2016年度电子政务及智慧城市领域评先表彰工作,促进了自身发展;四是编纂出版《河北电子政务年鉴2016年卷》和《智慧河北》杂志,搭建宣传会员单位、推动事业发展的良好平台。

  副理事长李书辰宣布了电子政务学会(联盟)2017年度工作部署。2017年,学会(联盟)将更加积极主动地争取业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广泛联合社会力量,紧密依托并服务于会员,把握要点,突出重点,抓好亮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我省电子政务和智慧城市建设事业健康发展。一是进一步做好电子政务年鉴和智慧河北杂志的编纂工作;二是努力推进我省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做好新型智慧城市评价工作;三是加强国际合作交流,组织好第七届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参展参会工作;四是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组织高峰论坛、主题沙龙、双创培训等高层次科技活动;五是加强智库专家管理,搭建高端智库平台;六是加强学会联盟自身建设,增强团队辐射力和影响力。

  会议审核了2016年度电子政务智慧城市表彰名单,对在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邬贺铨、沈昌祥等25名智库优秀专家、河北省委办公厅信息化办公室等91家先进单位、王勇刚等136名先进个人以及10大优秀案例进行了通报表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毅宣读了表彰名单。

  会上,还宣布设立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智慧社区专业委员会,智慧社区专业委员会在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及其业务指导部门(省发改委、工信厅、住建厅、科技厅)和其他相关行业组织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会议还围绕年鉴编纂、智库管理和加强分会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年鉴执行总编鲍秋芬、联盟副理事长马林艺、廊坊分会荣誉会长刘顺海分别就《河北电子政务年鉴》编纂工作、《河北电子政务智慧城市专家智库管理办法(讨论稿)》和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分会建设作了专题发言。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首席顾问、军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陈致明教授,学会荣誉理事长刘骁悍、刘万岭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学会(联盟)工作给予了客观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新形势下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殷切期望。

关键词: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社区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