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今年上半年农村网络零售额超过3100亿元人民币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7 23:0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说,今年以来,农村网络零售额持续快速增长,增速明显超过城市。据初步统计,上半年农村网络零售额超过3100亿元人民币。

其中,实物型的网络零售额超过2000亿元,非实物商品的网络服务零售额超过1100亿元。

商务部数据显示,一季度农村网络零售额1480多亿元,二季度进一步上升到1680多亿元,环比增长13.48%,高出城市网络零售环比增速4个百分点以上。农村网络零售额在全国网络零售额的占比持续提升,上半年已经占到14.14%。

沈丹阳说,商务部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从上半年情况看服务已见到成效。中西部农村网络零售的季度环比增速达到24.57%,高出传统发达地区农村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农村电子商务的区域发展呈现新动能。

此外,服务型网络零售蓬勃发展。农村在线旅游持续火爆,上半年实现网络零售额445.35亿元,居农村服务型网络零售行业第一位,占比达到38.52%。农村网络零售服务首先是旅游方面的服务,高出全国城市该行业占比12个百分点,对农村服务型网络支撑作用很强。

据介绍,实物型行业发展特色鲜明,全国农村实物型网络零售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服装、鞋帽、家装家饰、3C数码,上半年网络零售额合计占比44.29%。

沈丹阳说,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品类分化明显。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行业排名依次是水果、茶饮、草药养生、粮油、坚果、畜禽、水产、蔬菜、花卉植物等。这些产品在网上销售靠前、比重较大,其中前三大行业合计占比56.11%。

来源: 新华社

关键词:农村,零售额,网络零售,网络支撑,网络服务,增速,沈丹阳,实物型,占比,农产品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