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第六日:中国获1金3银3铜 奖牌榜被美国甩开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22:5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队唯一的金牌来自于乒乓球

北京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第六个比赛日结束,中国队获得1金3银3铜,在射击和击剑上丢金,其中,射击名将杜丽在拿下一枚铜牌后退役。这个比赛日,中国队唯一的金牌来自于乒乓球,马龙4-0横扫张继科夺冠。奖牌榜上,中国队慢慢被美国队甩开。

1、杜丽摘铜后宣布退役

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杜丽获得了一枚铜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丽宣布退役,将告别心爱的射击赛场。今年34岁的杜丽一共参加了4次奥运会,获得了2枚金牌,1枚银牌和铜牌。本届奥运会,她获得1银1铜。

2、国羽出击林丹轻松获胜

奥运羽毛球开始第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大多有着不错的发挥,林丹、谌龙、李雪芮等一众名将轻松迎来首胜,为自己的里约征途开了一个好头。混双卫冕冠军张楠/赵芸蕾清晨率先出战,他们以2-0击败德国选手福斯/米歇尔斯。林丹以21-5、21-11轻取奥地利选手奥伯诺斯特勒。二号种子谌龙2-0轻取斯里兰卡选手卡鲁纳拉特尼,取得开门红。李雪芮以2-0(21-12、21-7)轻取葡萄牙33岁老将桑托斯。于洋/唐渊渟和骆赢/骆羽两对中国女双组合,以及张楠/傅海峰的男双组合也都获得了胜利。

柴飚/洪炜组合是今天唯一遭遇失利的中国羽毛球选手,他们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早川贤一/远藤大由。首局比赛中他们18-21告负,但随后21-14扳回一盘。决胜局他们曾经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23-21惜败。洪炜表示,在奥运会小组赛首场就失利非常遗憾。“压力肯定会有,但还是想夺冠军的嘛。后面还有两场球,先争取拿下出线。”

3、体操全能商春松王妍无缘奖牌引争议

里约奥运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商春松和王妍无缘奖牌,其中商春松总分为58.549,排名第4,王妍以58.032排名第6。

解说这场比赛的陈滢和陈一冰,多次质疑裁判的判罚尺度。陈一冰隐晦的表示,“不清楚裁判的评分和标准,即便业内人士也看不懂”。陈滢更是直截了当的表示,“商春松没有输给自己,她只是输给了裁判,输给了这套系统,她配得上一枚奖牌,穆斯塔芬娜只是依靠着名气优势获得的奖牌。”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关键词:中国队,奖牌榜,混合泳接力,判罚尺度,中国代表团,奥运会,金牌,小组赛首场,杜丽,卫冕冠军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