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啦美啦,2016唐山世园会【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凤敏 2016-04-29 16: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9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幕,美丽的南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自2010年10月唐山市获得承办权以来,本着“节俭、洁净、杰出”的原则,打造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世园盛会,就成为河北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7400万燕赵儿女诚挚欢迎来自五洲四海的嘉宾,创造了奇迹与梦想的唐山张开怀抱让世园之花在这里绚丽绽放。(2016年4月29日《河北日报》)

  美啦美啦,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这届世园会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以“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理念,原来的采煤沉降区经过多年的环境治理和生态化改造,唐山人民化腐朽为神奇,让南湖的环境面貌发生了彻底改变,如今绿树成荫、繁花似锦,都市与自然和谐律动,地域特色与世园文化交相辉映,堪称人类改造自然的经典之作,为全世界提供了生态修复的样本,值得称道和点赞。

  这是一次世界园艺的精品联展。这届世园会有417个品种、约1960万盆(株)的国内外特色花卉竞相亮相,22.6平方公里的会址内,绿化总面积140万平方米,栽植各类乔灌木14万株,地被植物120万平方米,建设景观节点133处,建设世园会主场馆和配套场馆11座……可以说,园园有故事、处处有精彩,无不都标志着唐山这座凤凰涅槃的城市,正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的华丽转身,无不体现着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决心。

  这是一场高水准的绿色盛会。这届世园会核心会址由核心区和体验区构成,无论是核心区“一轴八园”的综合展示中心、丹凤朝阳广场、水上剧、花卉长廊等11处主要景观节点,还是国内园、国际园、低碳生活馆、生态科教园等八大特色园区,还是集湿地体验、农业观光、森林游憩、绿地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体验区,无不充分展现了精湛的园林技艺和鲜明的地域特色,完美体现了绿色发展理念,让人们充分认识自然,回馈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

  这是一场特色鲜明的文化盛宴。这届世园会本着“突出群众性、地域性、创新性”的原则,统筹安排各类、各节点重大文化活动资源,谋划了世园会盛大开幕式群众性文化表演,参展城市及唐山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世园文化主题日”系列活动等八大版块共170余场次的文化演出活动,乐亭大鼓、唐山皮影、评剧等地域特色鲜明的文化艺术形式将逐一亮相,无不集中展现了燕赵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精彩纷呈,更彰显了唐山人民的文化自信。

  这是一个展示河北(唐山)形象的重要窗口。这届世园会是唐山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重大国际性展会,在171天的会期里,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观人数预计超过1000万人次,完善的基础设施,舒适的城市公共空间,无不为百姓带来了新的“获得感”。毫无讳言,2016唐山世园会正以更加宜居的城市形象,以加速绿色发展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一个更加宜居更加智慧的魅力唐山、一个更加开放更加文明的美丽河北!

  美啦美啦,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万花吐芬芳,山水露新颜。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展开热情而美丽的双臂,以一流的园艺水平、一流的建设水准,笑迎四海宾朋!(刘凤敏)

关键词:唐山,世园会,绿色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