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今朝变身世界花园 等您把全球花香带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6-04-29 14: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唐山世园会景色。图片来源于2016唐山世园会官网
2016唐山世园会景色。图片来源于2016唐山世园会官网

  长城网唐山4月29日讯(记者 贺宏伟)“把全球花香带回家,每一朵花都为你开放,震后废墟变成花的海洋,生活处处充满希望……”2016年4月29日上午的中国唐山,光彩夺目,世界瞩目。

  这一刻,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壮丽画卷在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全球网民的眼前展开。这是一个让唐山、让河北、让中国人民永远难忘的时刻,注定要在唐山和世园会史上留下光彩一页。

  今天,唐山没有辜负人们的翘首企盼,满载这一城的精彩,让居者无需远行,便可尽享世界园林园艺的盛宴;河北没有辜负世界给予的信任,淋漓酣畅地向世界演绎了一出中国大戏。

  开幕式上,年轻演员激情演绎凤凰涅槃重生、再创辉煌,俏夕阳舞蹈队展现独具地方特色的皮影舞,头戴安全帽的舞者用铿锵有力的舞步真实再现工人劳动的场景,……细细诠释唐山精神和世园会的美轮美奂。

  这出大戏每一个元素都向世人诉说着唐山人民昨天的殷殷期盼、今天的收获喜悦和对明天的美好憧憬;这出大戏是中华文明的精华浓缩,是改革开放伟大成果的展示,是河北走向世界的真情写照。

  顺着龙山路向上攀爬至欣赏世园美景的制高点龙阁,记者感受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恢宏气势,综合展示中心、热带风情植物馆、国内园、大南湖驳岸、国际园等景观建筑犹如点点繁星落入玉盘。

  可是,当五湖四海的宾朋游览如今美得不可方物的世园会会址南湖时,谁能想到,这里曾经垃圾遍野、污水横流。正是成千上万的普通老百姓辛勤地工作,积极地参与,才有了如今这等俊俏的模样。

  为了让唐山深情拥抱世界,让世界深入了解唐山,唐山人民给予这届世界园艺盛会的是真诚无私的奉献。他们承受着很多不便,克服了很多困难,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曾经将灵感融入现实的诸多设计者,如今将精髓融入话语的每位讲解者;曾经将自身融入建设工地的千万建设者,如今将自身融入服务世园的无数志愿者;还有辛劳的清洁工、尽职的安保人员……

  定格世园,感动常在。更多对世园会、对唐山满怀热情的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自己的方式尽责奉献,共同为世人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园艺盛宴,也共同诠释着一届温情、温暖、温馨的世园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世园大幕下,这座经历了40年前大地震劫难而浴火重生的城市,已如涅槃的凤凰,身披崭新的羽毛,展翅飞向世界的舞台。

  昔日凤凰涅槃,今朝世界花园。唐山敞开心怀,邀您博览世界园艺,把全球花香带回家!

关键词:唐山,全球,花香,园艺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