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让群众来评议机关作风,老百姓都叫好![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6-04-13 15:4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机关单位作风好坏基层群众最具有发言权,春江水暖鸭先知。让老百姓来评议机关单位作风,最能反映出作风整顿、简政放权的效果,也最有权威性。

  作风整顿,就是要消除机关单位与群众之间距离。“门难进,脸难见,事难办”成了挡在少数机关单位与老百姓之间“高墙”,说到底是个别领导干部脱离群众的错位思想定位。这是领导干部思想上的毒瘤,危害的不仅是个别人,而是直接威胁到党和国家发展大业。

  十八以来,党和国家对作风顽疾下猛药,出重拳,以壮士断腕的胆识和气魄,坚决抵制机关单位不良作风,效果明显,成就斐然。河北也出台了多个规定,不折不扣贯彻和落实党和中央作风整顿要求。

  作风整顿效果如何,关键还要看群众路线践行的是否彻底,是不是真正做到了服务基层群众。老百姓就成了作风建设水平最具权威一方,要想得到最真实的水平,只能发动最广大的群众,让老百姓参与其中。

  老百姓作为被服务对象,他们的需要就是机关单位改进作风的方向,否者再“高大上”工作机制也都是花架子,中看不中用,甚至成为新的形式主义,不利于党和国家发展,不利于工作推进落实。

  让群众来评价机关单位作风,就是要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底,以群众需要为中心,彻底敞开机关单位的“门”,彻底扭转领导干部的“脸”,最终是办好老百姓的“事”,让“难”字不在,彻底打通隔在领导干部和群众之间的“高墙”。

  让群众来评价机关单位作风,就是要老百姓参与到领导干部的考核中来,解决少数领导干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混乱思维问题,从根本上清除“四风”滋生的温床,彻底铲除“四风”毒瘤。

  每一个老百姓都为河北省委、省政府施行的群众对省级机关评议办法叫好!这就是猛药、重拳,从此让“四风”烟消云散,荡然无存,让那些企图蒙蔽过关的少数人没有了“闪展腾挪,四处逢源“的空间和机会,受益的是千万老百姓,是党和国家的发展大业!

  让群众评价机关单位作风仅仅是检验作风转变的开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老百姓“评议员”也就没有“下岗”的时候,只有这样才能办好河北的事情,实现河北的又好又快发展!(侯宝中)

关键词:群众,评议,机关作风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