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地矿局找准找实问题 开展“六查六看”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邢杰冉 2016-04-11 08:4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地矿局召开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出台有关举措进一步整治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

  该局经过梳理,发现局机关干部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主要表现为:面对制约和影响地质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思路不宽、办法不多;工作执行力欠缺,缺乏推进工作的硬招实招;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对局属单位的工作指导与主动服务方面做得明显不足;工作标准不高、目标不明,甘于平庸不争先;作风不够深入,到地勘单位特别是野外工作一线调查研究不够;求稳怕乱,墨守成规,缺乏敢闯敢试的冲劲和韧劲;工作中习惯做老好人,对一些不遵章守纪的现象视而不见、听之任之等。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该局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有针对性地举办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培训班、大课堂,通过强化培训,实践锻炼,全面提高地勘队伍的综合素质;开展学习对标活动,在思想观念、工作思路、落实举措等各个方面找差距、学经验;加强干部轮岗交流,形成上下双向交流、左右横向交流的机制。对照纪律处分条例确定的“六大纪律”,在全局开展“六查六看”活动。一查政治纪律,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查廉洁纪律,看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贪污受贿、腐化堕落等问题;三查组织纪律,看是否存在党性意识缺失,违规用人、拉取选票、买官卖官等问题;四查群众纪律,看是否存在盛气凌人,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尊重、不维护干部职工正当权益等问题;五查工作纪律,看是否存在工作作风散漫、推诿扯皮,不遵守制度规定,不敢担当、一味当“老好人”,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六查生活纪律,看是否存在低级趣味、奢靡享乐、铺张浪费等问题。

  找准找实问题,通过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找到制约和影响地质事业转型发展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完善绩效考核评价,建立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决落实“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要求。在广泛深入调研基础上重新修订完善局属单位业绩考核奖励制度,把业绩考核与班子成员考核有机结合起来。严格干部考评,把对局机关干部和局属单位处级干部的年度考核与工作考评结合起来。

关键词:地矿,六查六看,买官卖官,纪律处分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