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老汉“支付宝”想见马云 家中副食店成旅游景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皓天 2016-03-18 09: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60317220641

  “支付宝”人比公司早“注册”40年(视频截图)

0317220720

  支付宝大哥说,他就想见见马云取点经(视频截图)

  临沂沂南县的一位老乡,名字非常有特点,特别是年轻人非常熟悉,就叫支付宝,他的愿望就是能见马云一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自打出了名,支付宝大哥这个小小的副食商店,俨然成了十里八村的一个旅游景点。“有个东北的送花生的上这供花生,看看还真有这么个人,专门来跟我合影。”“村里面出了这种名人感觉怪好奇的,之前觉得就是个邻居,特地跑过来看他好几次呢。”村民说。

  不过出名以后,也曾有人怀疑过老支名字的真实性,是打一开始就叫这名还是后来改的名?“没有曾用名,就是一开始,一开始我上学就叫这个,办身份证就是用这个名字。”为了进一步确认,记者又和支付宝老师赶到了沂南县公安局双堠镇派出所再次确认。“2014年换的身份证,2007年换了一次二代身份证,后来就是丢了怎么也找不着,丢失了补办的。”通过户籍查询和人口登记信息,可以确定支付宝这个名字是实至名归,早就登记在册了,比2004年开始运作的支付宝系统平台早了40多年。

  现在很多人也劝支付宝本人搭下支付宝系统的东风,玩玩电商,老支却说,俺可玩不转啊。“不行,我弄不了电脑,我花眼,看一会就不想看了。”支付宝大哥说,网络已经是年轻人的天下了,他就想见见马云取点经,回来踏踏实实的,把这个小店做大做好。“就挂个副食商店,也没有什么名字,来了买东西的,现在都认识支付宝,都想叫我换个支付宝商店这个牌子。”

  编后:通过大家在朋友圈和微博上帮支付宝老师的加油打气,现在支付宝公司已经和栏目组联系上了,究竟对方能不能满足支付宝本人想见马云先生的梦想呢,还请继续关注齐鲁网后续报道。

关键词:支付宝,旅游景点,马云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