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上班首日 万全驻村工作组入驻贫困村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鹏飞 张世豪 2016-02-15 08:1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2月14日讯(通讯员邢鹏飞 记者张世豪)正月初七(2月14日),新年过后上班第一天,万全区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一行3人就来到贫困村——万全区旧堡乡赐沟村。

  从县城出发经过1个小时的路程,穿过大片杏树林,来到赐沟村。看见一排排高矮不同的砖瓦房子,错落有致的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村民们的院子大门上张贴着喜庆的春联。我们走进村委会办公室,炉火正旺,一股暖意扑面而来。

  郭选是赐沟村的村书记兼村主任,52岁的他在村里任职已经有34年了,今天是新年后第一天上班,他也是早早赶到村委会。“我儿子一家、闺女一家正和我老伴在家团聚呢,但是上班了,虽然村里没啥事,我也得来村委会转转。”

  2016年,郭选有一个愿望:一到夏天,村里用水就紧张,机井不够用,要是再能打上一眼新机井,就会解决很多问题。一旁听着的区文明办主任武会成说:“我们宣传部驻村工作组包扶了你们村,就会尽最大能力去和有关部门沟通,帮助村里打上一眼新机井。”

  正说着,办公室的屋门被推开了,一个穿着时髦的大姐和我们打了声招呼,拉起以前区委宣传部给村里买的便携式大音响,在村委会门口宽阔干净的水泥街道上,和一群妇女们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

  2016年1月,万全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立驻村工作组56个,连同省里3个驻村工作组和市里18个驻村工作组,进驻全区77个贫困村,帮助村里办实事,解决系列民生问题。

关键词:万全,驻村工作组,贫困,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