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市纪委给全市党员发公开信作特殊“年礼”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炳震 张萌萌 扈炜 2016-02-08 08:1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州市纪委编发的《给全市党员干部的一封节前信》。(手机截图)

  长城网衡水2月7日讯(刘炳震 张萌萌 扈炜)2月6日从冀州市纪委获悉,眼看快到春节了,该市纪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了一封节前信作为特殊的“节前礼”,既向全市党员干部及家人致以节日的慰问,又温馨提醒大家树新风、过廉节。

  “廉不廉看过年”,该市纪委在信中用温馨的语气重点提示了三个方面:一是党员干部应作表率。向《廉洁准则》道德高线看齐,在《处分条例》戒律底线前止步,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党员干部应传播正能量。借春节之际,与亲朋及群众亲密接触,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以及惠民举措。三是党员干部应树立良好家风。不许歪风邪气进家门,不让潜规则污染自己、玷污家风。

  如今微信已经成为当下时尚、便捷的信息化沟通工具,实际上搞廉政教育也不该只是板起脸来说教,于是该市纪委想到通过自己的官方微信等方式,发出公开信提醒全市党员干部“管住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收的礼坚决不收,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树正气过廉节。

关键词:冀州市,纪委,党员,公开信,年礼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