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故城县爱心志愿者节前慰问困难家庭

来源:长城网 作者:扈炜 2016-02-08 08:3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故城县爱心志愿者春节前走访困难家庭。李彦博 提供

  长城网衡水2月7日讯(扈炜)2月5日,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携手爱心企业举行了以“爱心暖故城、温馨过大年”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他们赶在在春节前,行程二百多公里,慰问了20户特困孤寡家庭,每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价值158元的油、米、面、饮料和春联等慰问品,将温暖和祝福送到了这些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中。

  84岁母亲照顾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脑瘫儿子47

  当日上午9时,爱心志愿者们走进坊庄乡大梧茂村吴秀琴老人家中的时候,一位老母亲正在给儿子喂饭。老人今年已经84岁,和47岁的儿子相依为命。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母子两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儿子一出生就被亲生父母抛弃,吴秀琴老人将弃婴抱回家发现孩子不正常,她和丈夫四处给孩子看病,得的是不治之症。四十七年如一日,她照顾着患有先天性脑瘫,智力低下,卧病在床的儿子。瘦弱的吴秀琴每天都要为孩子翻身擦身,一日三餐,洗衣做饭,接屎接尿。“一生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正是由于这样,吴秀琴的大爱善举,感动了整个故城大地!

  志愿者们首选看望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在老人家中会长李彦博紧紧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老人感激之余也讲出对心志愿者托咐“,如果哪天我走了,儿子怎么办呢?”,故城县爱心协会志愿者们当即表示,一定会全力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八旬老人年迈的身躯和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家

  每逢过年过节,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都要去看望慰问这位老人。志愿者们来到该县武官寨乡后屯村的王淑春老人家中,此次老人得知志愿者们要来的时候,老人早早在大门外等候迎接志愿者们。李会长介绍,王淑春老人,今年85岁,她从一嫁过门就家境贫寒,儿子受家庭条件所限,直到30多岁才结了婚,婚后一直没有孩子,在老人六十一岁的时候,儿子收养了一个女儿。又过了五年儿子又收养了一个儿子,按说已儿孙满堂,老人应该尽享天伦之乐了。可是,好日子刚过上两年,不幸便降临到这个家庭,老人的老伴儿不幸去世;又过了两年,灾难又一次降临到这个不幸的家庭,儿子在地里播种小麦时拖拉机翻入水沟之中,当场被砸死;在儿子去世后,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媳撇下老人和一个11岁一个只有5岁的孩子,离家出走。一次次无情地打击并没有把老人击垮,老人而是用她那年迈的身躯和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担负起了抚养孙女、孙子两个孩子的重任。十二年挺过来了,现在孙女已经长大成人出嫁,懂事的孙子外出打工补贴家用,老人和孙子还是生活在那座年久失修的土坯房里,生活仍然是那样的艰辛和清贫。志愿者们就逄年过节来看望老人,鼓励她战胜困难。王大娘发自内心地说:“要不是爱心志愿者给我鼓劲加油,我还真走不到今天啊!我还有任务哩,要给孙子成家立业,让他今后也像你们一样做有爱心的人,回报社会。”农家小院发出欢乐的笑声。

  爱心企业职工深受教育感到参与慰问非常值

  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人群中,记者发现有位身材中等的女性志愿者,当记者和她交谈得知,她就是此次活动的爱心赞助商——故城县德成酒业经销处的销售主管魏女士。她说:“此次活动对我触动很大,非常感谢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能给我们一个奉献爱心,接受再教育的机会,非常感谢!

  一路颠簸,一天辛劳,大家虽然都感到有些劳累,但每个志愿者的心里又都为能参与此次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而感到无比欣慰。会长李彦博表示,此次举办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让他们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享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弱势群体。协会也一定会将扶危济困的爱心事业坚持不懈地一直做下去。

关键词:故城,爱心,志愿者,家庭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