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消防检查一丝不苟 全力保障市民平安过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2-08 08:3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杨雅荃)2月7日除夕夜,在万家阖家团聚共度新春佳节之时,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士良带队,河北省总队总队长魏捍东、防火部部长杜东升一行,对河北太行国宾馆、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文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社会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并亲切慰问了位于河北省省会世纪大饭店的消防动态执勤点及特勤一中队的执勤官兵,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宝池、石家庄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魏广军、防火处处长张永辉等领导陪同检查、慰问。

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士良除夕夜亲自带队在河北省人民医院督导检查消防工作。
   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士良除夕夜带队在河北省人民医院督导检查消防工作。长城网 杨雅荃 摄

  督导检查队伍首站来到位于石家庄市世纪大饭店附近的新华路中队动态执勤点,张士良副厅长、魏捍东总队长与执勤官兵一一握手,并慰问了执勤中的战士。在河北太行国宾馆,张士良副厅长仔细询问了宾馆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防火巡查如何部署、重点部位是否安排专人负责等情况,查看了配套消防施舍是否符合要求,随后直接来到消防控制室查阅值班记录是否规范,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消防设施误报处置等情况。随后,督导检查队伍又走访了河北省人民医院、特勤一中队、河北文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地。

  在特勤一中队,张士良副厅长亲切慰问了刚刚出警归队的中队官兵,仔细询问了当晚辖区出警及执勤备战情况,指出要切实关心、关爱辛勤执勤的官兵,安排好春节期间的日常执勤和官兵生活。

  张士良指出,相关部门在春节期间务必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提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综合素质,增加防火巡查频次和力度,确保不留死角。要深刻汲取由于控制室人员操作不到位或疏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火灾事故的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值班人员培训力度,规范消防设施误报处置程序及 维护保养程序,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魏捍东要求,公司在燃放烟花爆竹高峰期时,必须设专人负责查看未燃尽烟花碎片飘落的位置,确保第一时间及时发现未来火种并及时消除,保障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关键词:消防,安全,督导,执勤,慰问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