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乐亭:春节添喜气 桃花盛开喜迎新春

来源: 作者:陈伟 邢丁 2016-02-07 08:4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种植户陈超在棚内展示桃花。陈伟 摄
美丽的桃花。陈伟 摄

  长城网唐山2月6日讯(陈伟 记者 邢丁)隆冬时节,走进唐山乐亭县井坨陈庄村油桃大棚内,温暖如春,一朵朵粉红艳丽的桃花挂满枝头,沁人心脾;一只只蜜蜂在花丛中辛勤采蜜,翩翩起舞;俨然是一幅隆冬时节里的“春天画卷”,满满的桃花也预示着一个丰收年即将到来。

  日前,记者来到井坨陈庄村村民陈超的大棚内,大棚油桃竞相绽放,娇嫩欲滴、粉妆玉砌的桃花也吸引了一些当地村民拍照留念,冬日里用手机将自家的桃花拍下来然后在朋友圈里“秀桃花”是当地村民很自豪的事情。

  村民陈超说:“每年年初都会有桃花盛开,这些桃花不仅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气。也预示着一个丰收的春天的到来,预计今年4月初,我们就能吃到本地鲜桃了。”

  据了解,该村大棚油桃种植头年11月下旬就开始蒙棚,油桃花约在来年2月初开始开放,花期半月左右,约在4、5月就可采摘上市,每年“五一”前后都是乐亭棚桃的采摘旺季,市场需求量大,价格高,销售快,很多外地客商都直接来田间地头采摘,这为当地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大棚油桃成了当地种植户致富的“金元宝”,也成为当地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关键词:乐亭,桃花,新春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