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北区让乡村旅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尚玲玲 于运亮 邢丁 2016-01-14 10:1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13日讯(尚玲玲 于运亮 记者 邢丁)“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即使钱包小,也要去走走”逐渐成为我们生活的“新常态”。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兼具教育体验、娱乐体验、逃避体验和审美体验的乡村旅游市场持续“看涨”,唐山市路北区依托果园乡区位条件、资源特色和市场需求,挖掘文化内涵,发挥生态优势,突出乡村特点,开发了一批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

  结合地方特色建造现代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

  项目占地1100亩,栽植经济林450亩,生态林300亩,新植高档树木20000株、花灌木15余万株;同时建设了老家菜地、垂钓园、百鸟园等旅游休闲设施。该项目结合了当地实际,更多地展示了各项农业设施,体验农民劳作,让广大游客在周末远离城市喧嚣,重新回归大自然。

  填补唐山地区旅游空缺营造绿洲水上乐园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于2013年7月营业。项目分为四大功能板块:5000平米科技馆;5000平方米南果北种热带风情展示区;4000平方米都市休闲健体馆;16000平方米的水上乐园。水上乐园项目的营业吸引了京津地区乃至东北地区的大量游客,带动了周边餐饮、住宿等相关第三产业的发展。

  以生态农业为主题打造绿洲欢乐世界

  项目占地面积20多万平方米,项目投资2亿元,是中国首座以农业生态为主题的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主题乐园,也是目前唐山投资最高、面积最大、最为现代化的主题公园,集海、陆、空三栖游乐于一身,融日、夜两重娱乐于一体,是唐山体验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的重要标志,此项目的打造带动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吸纳了大量周边群众就业,推动了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近日,唐山市旅游局将唐山绿洲农业园评为“2015年市级乡村旅游示范点”,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00余万,创收1400万左右,每年解决就业500-600人。下一步路北区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与新型城镇化有机结合,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中国梦推波助力。

关键词:乡村旅游,路北区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