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乐亭县妇联40余万元救助贫困妇女儿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会兰 张野 邢丁 2016-01-14 10:1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13日讯(张会兰 张野 记者 邢丁)为进一步加强对贫困妇女的关心救助,元旦前后,乐亭县妇联走访慰问了中堡镇刘家崖村、姜各庄镇后良庄村、乐亭镇二街新村等地的8位贫困妇女,分别为她们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

  这8位贫困妇女是这县妇联在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下乡督导检查工作时发现的,对其情况进行了解后,争取资金8000元,于元旦前后,分别发放到各人手中。鼓励她们树立信心、鼓足勇气、克服困难,坚强地生活,让她们相信党和政府会尽力帮助她们渡过难关。她们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会鼓足勇气,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乐亭县妇联主席李敏表示,县妇联将继续加大对贫困母亲、大病妇女、贫困学生等需要帮助人群的救助力度,为困难家庭、贫困人群送去一份关心和爱心。

  据介绍,一年来,乐亭县妇联不断加大贫困母亲、大病妇女、贫困学生的救助力度,救助贫困母亲48名,救助资金3万余元;救助贫困学生526人次,救助资金28.84万元;为贫困家庭发放价值1.65万元的农用肥;为6000多名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争取救助资金4.5万元;走访慰问革命母亲27位,发放争取到的省、市资金2.5万元。

关键词:乐亭,妇联,贫困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