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景县狠抓党建 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宁 李维杰 郑连池 邢梅智 2016-01-14 10:1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13日讯(姜宁 李维杰 郑连池 邢梅智)2015年以来,景县坚持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干部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全县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各项社会事业稳步推进,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

  基层组织建设“有内容”

  去年以来,该县大力开展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部署了农村干部集中轮训、党建示范区建设、活动场所升级改造和后进党组织集中整顿四大战役,培训农村“两委”正职1596名、农村党员470名,打造了4条高标准党建示范带,建设了6个党建示范区、46个农村党建示范点,对93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升级改造,整顿后进村127个。完成农村“两委”换届工作,553名农民企业家、616名致富带头人、66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支部班子,农村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加强了乡村便民服务平台建设,16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848个村便民服务站的建立和规范运行,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干部队伍建设“有新意”

  该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做到在一线选干部,凭实绩用干部,努力把最合适的干部用到最合适的岗位上,树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突出加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培养,该县组织52名年轻干部,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了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和素质能力提升班,培养了年轻干部的党性,提升了年轻干部的素质,储备了优秀的人才。对乡科级领导班子实行了个性化、差异化、清单式考核,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把靠实绩选人用人落到实处。农村支部书记“三定三评一落实”目标考评机制,荣获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最佳创新案例奖。

  党风廉政建设“有力度”

  该县围绕落实“两个责任”,研究出台了《县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清单》、《景县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县纪委监督责任监督检查及责任追究办法》;出台了乡镇机关、县直部门、农村、非公企业,以及医院、学校、社区、国有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见,为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提供了制度和纪律保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探索运用“四种形态”,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零容忍”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015年全年共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35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50人,其中科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36件,强力震慑了贪腐观念,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深入人心,为打造“三清”政治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景县,党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