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香河县申报“全国绿化模范县”通过审核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鞠彦娜 2016-01-14 10:1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13日讯(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 通讯员 王斌石 吕剑张洎)近日,国家核查组唐芳林院长、古育平副总工等领导在河北省林业厅领导、廊坊市领导的陪同下对香河县开展了全国绿化模范县申报评选工作。

  国家核查组通过观看香河县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专题片、听取了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核查相关资料、实地检查示范点绿化情况等多方面考察,对香河县高度重视和积极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认定该县各项创建指标均达到评选要求。

  近年来,香河县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生态涵养区建设,以“打造平原森林城市、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县”为目标,以促进林业增效、林农增收为出发点,按照建设“园林式、生态型、现代化”城市要求,坚持机制创新、科技兴林、依法治林,大力实施重点工程,持续推进绿化美化,实现了林业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协同共进。

  截至目前,香河县林地面积达到24.3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5%;适龄公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1%;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8.3%,绿地率33.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2平方米,该县呈现出“城镇森林环绕、农田林网遍布、通道绿带如锦、村庄绿树成荫”的秀美景观,先后荣获全省三北防护林建设先进县、全省农田林网建设先进县、省级园林县城等多项荣誉称号,被列为全国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管理试点县。

关键词:香河县,模范县,绿化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