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京津冀企业信用平台11月16日正式建立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郭东 2015-11-17 13:5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11月16日召开的首届京津冀信用体系共建合作研讨会上获悉,基于240万家企业信用数据构建的京津冀企业信用平台当天正式建立,实现了三地企业信用数据的精准实时查询。

  京津冀企业信用平台由京津冀大数据研究中心、中关村信用促进会、龙信数据、企嘉科技等机构共建,以中关村企业大数据为分析服务平台,归集了工商、税务、发改、人社、卫计、人民法院等20个部门公开的所有信用数据,建立以工商注册、招投标、招聘等企业信息评价体系模型,为企业发展提供可信信用指标。在对每家企业进行综合评价的同时,京津冀企业信用平台还实现了对身份特征、创新资质、行为偏好、经营状况、发展潜力、守法守规六大方面的单项评价。

  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签署了《京津冀社会信用体系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宣布三地开启信用制度顶层设计、共享机制、奖惩联动机制等方面的合作,以此促进区域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及企业的诚信发展。

关键词:京津冀,信用平台,查询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