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工作汇报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5-10-22 10: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1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工作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坚持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陈超英、范照兵、孙瑞彬、田向利、梁田庚、焦彦龙,省政府副省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形势下,全省稳增长、调结构、压产能、治污染、保安全等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基本面是好的。成绩来之不易,省政府和各地各部门为此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力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经济工作要着力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既要加大工作力度、又要注重工作实效,既要明确要求、又要精准施策。一要着力抓两头促中间。对一些发展势头较好的市县要强化激励机制,力争更好更快,为完成全省今年目标多作贡献;对一些发展滞后、重要经济指标靠后的市县要强化工作督查,推动加快发展,尽快迎头赶上;对一些处于中游状态的市县也要加大督导力度,促其自加压力,积极进位赶超。二要着力抓重点促投资。要抓好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投资,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抓好专项债券支持项目,要兑现奖优罚劣政策。三要着力抓工业促回升。落实省市县分级分包责任制,力促工业经济提速增效。要支持好的,对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发展势头好的产业,要督促落实支持政策,全力保障生产要素,促其实现高产高效。要帮扶难的,对减产和亏困企业,要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对国有企业,要帮助对标先进、改进管理、降本增效、开拓市场,在稳增长上发挥引领作用。要做大小的,对1500家规模以下重点工业企业,支持扩大规模、提档升级。要培育新的,对已竣工尚未投产和年内有望建成的项目,协调落实生产条件,帮助尽快达产达效。四要着力强化资金保障,进一步扩大债券和票据融资规模,确保全年企业债、公司债、票据融资规模实现新突破。各地各部门要着力化解产能治理污染,着力促进出口扩大外需,着力释放改革效应,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同时要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和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思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赵克志,省委,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