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口岸五年确证艾滋患者48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7-27 18: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7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7日对外披露,负责“检验检疫系统艾滋病实验室”的内蒙古国际旅行保健中心,过去五年共确证HIV抗体阳性者(即艾滋患者)48例,出入境人员占七成。

消息指,过去五年,内蒙古国际旅行保健中心,有针对性的强化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建设,该实验室确证HIV抗体阳性者48例。其中,出入境人员34人,社会体检中者14例。

公开资料显示,艾滋病抗体阳性者即是艾滋携带者或艾滋患者,艾滋病抗体对艾滋病毒没有中和作用,所以和艾滋病毒可以伴随存在,只要这个抗体阳性就说明体内已经感染了艾滋病毒,处于潜伏期的就是艾滋病毒携带者,发病的就是艾滋患者。

作为负责内蒙古检验检疫系统四个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艾滋病初筛实验室的HIV确证工作和社会健康体检人群HIV检测确认实验室,内蒙古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中心通过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加强检测人员的技能培训,提升检验和检测水平,为国境卫生检疫技术支撑和社会HIV检测确认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

此外,该中心还对出入境劳务人员及留学生等进行艾滋病感染风险警示教育,降低了艾滋病感染及传播风险。(完)

关键词:患者,中心艾滋病,艾滋病毒,阳性,内蒙古,体检人群,口岸,艾滋病抗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