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张庆伟会见中科院院士李振声一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玉亮 2014-11-23 10:1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日下午,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振声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张庆伟对李振声院士一行来河北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李振声院士是著名小麦遗传育种学家,以李振声院士为代表的科研团队主持实施的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为提高盐碱地粮食作物产量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北是农业大省,水资源十分短缺,尤其是沿海地区有大量中低产的盐碱地。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增加这部分土地的粮食生产能力,对提升全省粮食产量、促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河北各级各相关部门对中科院在环渤海地区开展的农业科技创新活动,一定要全力给予支持配合,提供最优服务,切实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加快新品种的选育进程,为进一步提高中低产田粮食作物产量、保护地下水资源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中科院科研团队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给予河北更多关心和支持,在相关领域深化合作,帮助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多实效。

  李振声感谢河北省对中科院科研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河北地处环渤海地区,沿海的中低产田粮食生产还有很大潜力。中科院将发挥自身优势,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加强科技研发,培育更多高产优质新品种,进一步推动河北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张庆伟,中科院,院士,河北

责任编辑:李默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